A LIFE~心愛的人~/A LIFE~愛しき人~

by - 7月 23, 2017


演員:木村拓哉、竹內結子、淺野忠信、松山研一、及川光博、木村文乃、菜菜緒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我近年來少數看的醫療劇,沒有太多職場險惡、過關斬將(也就那幾個人),反而多著墨於親情、友情的部分,手術場景也很簡潔,真的就是木村這個年紀適合演的王道劇吧(換個角度想就是有點無聊)。

整個看下來發現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淺野忠信的壇上壯大吧,這個角色內心有太多太多的矛盾,他對妻子的愛和對摯友的感情都是真實的,但是對摯友的嫉妒和對妻子的不確定感也是真的,扭曲的情緒變成了慾望,他的佔有慾從妻子、手術轉移到整間醫院,不知從何時開始,佔有這間醫院變成了目的,明明妻子這麼忠於他、明明有這麼可愛的女兒,他還是覺得自己過的是虛假的生活,還是選擇與醫院顧問律師搞不倫戀,試圖填滿自己日漸膨脹的空虛感。最主要的問題還是院長對沖田的絕對信任吧,不論過去或現在,院長對沖田的評價都很高,讓壯大覺得自己無論怎麼努力,都得不到岳父最高的認可。

然而壯大本身情感的破壞與重組,也是透過沖田而完成的,如果沖田沒有回國、沒有回到這間醫院,壯大大概在岳父死後就會默默接收這間醫院,讓原本隱藏在醫院中的功利、惡意全都浮上檯面,不倫會持續,他和妻子的關係始終無解(先假設深冬不會得腦瘤,得腦瘤的話恐怕深冬也沒有辦法痊癒,壯大會整個壞掉)。

另外我覺得井川颯太和柴田由紀這對超可愛的啊。柴田喜歡有能力的醫生,能夠平等地對待她這個護士,她的能力也能獲得充分的發揮,所以當沖田回到這家醫院的時候,柴田常常會對他提供協助。喜歡柴田的井川也因此看沖田不爽,然而井川本身沒什麼料,柴田自然不會看上他。井川受到沖田的刺激,也開始思考自己身為一個醫生能做些什麼,也開始有了精進能力的想法,沖田對這間醫院造成的正面衝擊是這部戲的一大看點。

總之雖然劇情真的很王道,主角威能也開得有點大,但角色之間的互動和心情的轉折才是這部戲的重點。

(完)




第一話

這間醫院氣氛好差喔,完全可以理解柴田為何看起來時時刻刻都在不爽,待在這些醫生旁邊做事,要開心也很難吧。

總之是個到國外進修之後,青梅竹馬娶了自己戀人的故事。可以看出當初壯大會推薦沖田去西雅圖,就是為了讓沖田離開深冬,壯大或許是真的喜歡深冬的,才會不惜背叛好友也要拆散他們,但壯大入贅坐上了副院長的位置,要的東西似乎更多了。不僅僅是以商業的角度考量醫院的發展,更和醫院的顧問律師搞婚外情,看來是想將觸手伸向岳父的遺囑,讓整個醫院變成他的所有物。雖然我想他只要好好做個乖女婿,這個醫院遲早會變成他的,然而他的野心並不只有這樣。

其他醫生也怪怪的,追求名利的羽村、把沖田當情敵看待的井川,感覺大家都不是很認真地追求醫術的卓越和患者的權益,可以毫不在乎地優先安排大人物的手術,可以毫無理由地排擠沖田,沖田的存在對這些醫生造成了不小的衝擊。

不過感覺井川在第一集結尾對沖田有了尊敬的情感,沖田不僅僅是在失敗後積極地找尋突破點,更將自己的手術過程詳細記錄下來,以利之後參考或改良,這是其他醫生做不到的。希望井川能夠從這次經驗發現柴田欣賞怎樣的人,不然他一輩子都追不到柴田啦。

最後要說,松山研一在這部裡面好可愛喔,這個體型對他來說很剛好。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