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ge /プラージュ~訳ありばかりのシェアハウス~

by - 1月 28, 2018


演員:星野源、仲里依紗、真島秀和、中村友理、涉川清彥、スガシカオ、石田百合子




第二話~第五話(最終回)

我覺得這個作品對我來說是一段救贖的過程,但也不完全是,這群人在Plage找到了能夠理解彼此的朋友,解了心中的結,然而整個世界還是將他們排除在外。當出版社把Plage的生活放到版面上的時候,人們對待Plage的方式,就是現實世界中人們對有前科的人的態度。「當作沒看到」、「跟我們不一樣」,犯了罪,人生就被烙了印,從此和其他人不再平等。吉村在初期的面試中隱藏了自己犯罪的事實,是因為對自己前科犯的身分感到羞恥,甚至覺得自己並不是「那邊的人」,不應該被當成罪犯看待,他也同樣將Plage的室友們當成異類看待,最後吉村能夠正視自己過往的人生,在面試的時候坦率地說出自己的經歷,也是他不再將自己犯罪的事實和Plage的人們排除在外的證明吧。

我很喜歡潤子的理念,犯罪就是犯罪,但贖罪之後選擇要過什麼樣的生活、要成為怎樣的人,和一般人是毫無差別的。她用了自己的方式去協助他們去摸索、去達成,好喜歡溫柔守護的潤子姊姊。

覺得故事講得滿完整的,合租屋的大家都很可愛,很想看繼續看大家在Plage生活的小故事。

(完)




第一話

看完第一話的第一個想法是:吉村真的是個衰人耶。可能是因為他個性是有點小家子氣的類型吧,沒有要好的同事,朋友也有點受不了他,最後被丟在酒吧被毒蟲盯上,不小心使用了興奮劑,莫名其妙變成了罪犯,緩刑判決後回家看個A片還發生火災,沒有戀人沒有工作也沒有家,又因為前科只能透過房仲的介紹找到現在住的合租屋。目前看來還會再衰一陣子,畢竟日本社會對罪犯的接納度很低,要回歸社會其實是很困難的。

目前最好奇的還是仲里依紗飾演的小池,像是失去靈魂,放棄了一切活著,負責保護觀察的伸介爺爺感覺很照顧她,會說一些鼓勵她的話,要她好好珍惜自己,不管是胸口的傷還是生活的態度,都讓人很在意。另外再審進行中的加藤和追著加藤跑的野口(早見?)這對也很有意思,也想知道潤子為什麼會創設供前科犯居住的合租屋,之後的集數應該會得到解答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