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麻理體內/ぼくは麻理のなか

by - 1月 13, 2018


演員:吉澤亮、池田エライザ、中村ゆりか




第一話~第八話(最終回)

一開始以為是跟蹤狂和女神靈魂交換的故事,看到中間氛圍轉為百合,然而到後來為什麼我會喜歡上偽小森呢?

原本以為這部是夏季檔,沒想到居然是春季啊啊啊啊啊啊,只好趁這時候趕緊補完。大家都說這部病病的,不過我覺得還好啊,而且片尾放了部分原作台詞,看得出故事是很忠實於原著的,裡面病病的人不就麻理她老母嗎?雖然基本上是被麻理爸逼瘋的。

故事一開始就是(偽)小森視角的設計很棒,因為刻板印象的關係,大多數人都會覺得小森→麻理這個箭頭很合理,然而真相比較接近麻理→小森,她羨慕小森不用背負他人的目光活著,而小森渴望與他人交流卻又無法踏出自己的繭,兩者意外產生共鳴,於是麻理腦袋裡就產生了小森的人格,就我看來就比較像「讓想承擔的人承擔」的感覺。所以(偽)小森以為自己的靈魂進到了麻理的身體,其實是麻理利用了小森這個人格來逃避自己的生活,而(偽)小森不知道的是,麻理身邊有著一直觀察著她的依。麻理轉換成小森之後,依立刻就發現了不對勁,進而和(偽)小森產生接觸。

故事主軸大概就是(偽)小森和依兩個人一起尋找消失的麻理,在過程中逐漸了解麻理的過去和(偽)小森出現的原因,而依和(偽)小森也不小心兩情相悅了嗚嗚嗚嗚嗚嗚嗚。(至於小森不小心愛上(偽)小森=表麻理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最後一集,(偽)小森帶著撿來的小森日記,和依一起到小森的老家時,(偽)小森難過地說這裡明明是他的老家、媽媽明明是他的媽媽,他卻一點印象也沒有,畢竟(偽)小森這個人格所有的資訊來源,都只是麻理所看到的,小森原本住的那間小小公寓和裡面所有的事物,這個人格是被捏造的、記憶是有限的,卻也有自己的意識、自己活著的軌跡,而這一切都將在讀完小森的日記後消失,只存在所有接觸過他的人腦海裡。

看完之後真的會愛上(偽)小森耶,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從小森體內分割出來的意識,但看到中間覺得小森和(偽)小森還是有本質上的不同,就覺得應該是麻理製造出的人格。(偽)小森就是個天使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管對麻理還是對依來說也有靈魂救贖的實質意義。

看不懂我在說啥沒關係,把這部戲看一遍應該就會懂了。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哈哈。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