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IS~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班~/CRISIS~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

by - 1月 11, 2018


演員:小栗旬、西島秀俊、田中哲司、新木優子、野間口徹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看完第一話的時候覺得有淡淡的無力感,等到看完整部戲的時候只有深深的無力感。這個結局不管有沒有第二季,都讓人很難受吧。越來越喜歡這個團隊,但越喜歡就會越痛苦,因為上面的人擺明了就是把他們當狗看,讓他們看著別人死在自己面前。

為什麼會這麼喜歡這個團隊呢?大概是因為他們有個好的班長吧,懂得傾聽成員們的意見,討論時不會用居高臨下的態度面對成員,又能很快地彙整大家的資訊,安排每一個成員到適合的位置。而成員與成員之間又有著一定程度的信任,不會輕易地喪失理智,脫離整個團隊的任務主軸。看這樣的團隊執行任務,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就連行事風格最狂的稻見,都會在合理的範圍展現自己的狂XDDDD為什麼我說稻見很狂,因為這傢伙會偷偷去病房埋伏等兇手,也會一邊壓制犯人一邊說「等對方變成壞人之後再殺他就行了」,但感覺上司們也習慣他這種行事風格了,甚至有時候就順勢讓他去搞。

第五話算是比較重要的轉折點吧,稻見自從臥底之後才發現自己真的就只是別人手中的一枚棋子,如果不慎在槍戰中死去,也只會變成被抹消的名字,這想法透過有經驗的田丸和後來發生的教團事件越加擴大,到最後,自衛隊的夥伴結城因為知悉咖啡館爆炸事件內幕而死在眾人面前。結尾帶到團隊成員各自的場景,每個人的表情都顯得和以往不同,而被其他國家組織挖角的田丸似乎也下定了決心。故事就到這邊戛然而止。唔啊,有沒有一種後勁很強的感覺?上次看完Border也是這樣。

至於上司的部分,我不完全覺得鍛治桑是壞人啦,畢竟他的決策還是要看上面臉色啊,他應該是有了什麼覺悟,才不斷地往上爬到現在這個位置,試圖在組織與國家之間取得平衡。然後清沼桑純粹就是夾在中間的三明治主管,有時候會傲嬌,這樣而已。

最後,CP我主要吃田稻喔,謝謝(但是逆CP也沒關係)。

(完)




第一話

不只畫面賞心悅目,劇情也很紮實(雖、雖然才第一話),前面先用教團預謀犯罪來鋪陳這個小組的行事風格,讓人很快就熟悉每個人在組織中扮演的角色和態度,再透過看似單純的炸彈案,帶出平成維新軍的陰謀和國家背後的腐敗,之後大概也會以這兩個主題貫串整個故事,搭配一些特殊的案件。

第一話帶給我的大概就是淡淡的無力感吧。或許在過去的單位表現並不突出(或是不合群),但小組成員們的確具有解決案件的能力,然而在高層眼中,他們僅僅是一群供人使役的良馬,壞了就丟,即使發現了醜陋的真相,也迫於身分和國家勢力而無法揭露,甚至必須成為掩蓋事實的幫兇,畢竟馬不跑就沒有存在價值,他們是國家的馬,必須為了國家而跑⋯⋯

另外能夠再次看到西島秀俊穿著西裝幹架很讓人開心,雖然動作太精鍊了,很快就解決犯人XDDDDDDD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