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小さな巨人

by - 1月 10, 2018


演員:長谷川博己、岡田將生、香川照之、安田顯、芳根京子、市川實日子、龍星涼、池田鐵洋、駿河太郎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果然沒押錯股,山田如我所想的很可愛嗚嗚嗚嗚嗚,小少爺感覺也不完全是把香坂當勁敵,而是一直與自己心中的正義在作磨合吧,所以對香坂從一開始的無法苟同,到後來的並肩作戰,都是自己漸漸琢磨出了正義的意義而作的選擇。小野田也不是全然的反派,而是他覺得自己要守護的是搜查一課這塊招牌,如果把真相全部挖出來,警察體制、人民的信任會整個瓦解,搜查一課課長的價值也會被全盤抹殺。可以看出整個過程,小野田適時地給予香坂和山田一定的自由,但又在關鍵時刻把重要的證據給隱藏了起來。但是,警察體制有這麼重要嗎?從搜查一課課長這位置畢業的高層,反過來利用維護警察體制的必要性從中牟利,最後依然要以同伴和百姓的犧牲作代價。

雖然真的就很愛說教、很熱血、很煽情,但劇本本身紮實,情節轉折也很明確,再加上香川叔的顏藝,這部還是讓我看得滿過癮的,意外的是比起半澤直樹,這次我特別喜歡香川叔小野田課長的角色,就感覺層次更豐富吧。

這一季一連幾部犯偵懸疑劇,核心團隊的頂頭上司都帶有反派色彩,真的不會讓人有上司恐懼症嗎?

(完)




第一話

如果香川照之是我的上司,我應該每天都會被嚇到閃尿,他的表情真的很恐怖啊我的媽呀。(可能演技太好的關係)

老實說我搞不太清楚小野田的心態,有時候他說的話滿有道理的,從下屬的角度聽起來真的很實用,但有時候又感覺他單純就是個討人厭、功利主義的上司,他究竟是想要把香坂磨練得更加強大還是要狠狠踐踏他,只能看後續的發展。至於岡田將生的山田,我覺得他單純就是把香坂當成競爭對手,所以對香坂滿嚴苛的,態度也很微妙,不過之後應該會惺惺相惜吧,有點小傲嬌這點也滿可愛的。

故事主線的部分,表面上是個上司沒有保護下屬,讓下屬被調職的故事(我覺得說背叛有點重,畢竟香坂確實有喝酒,處理的方式也有點問題,自然會被人抓把柄),實際上是在探討警察在現有的體制下究竟能為人民做什麼。現況就是真的想做事的人沒有主導權,只能在辦公室待命,就算案子有什麼進展,功勞也會被別人搶走;反觀那些西裝筆挺的菁英,對案件擁有較高的自由度和權力,卻整天只想著晉升,拚命討好上司和權貴,甚至到了可以掩飾真相的程度。在這個情況下真的需要有個能夠衝破體制、秉持著良心做事的人,但警察這圈子又很強調體制的重要性,這種衝突感大概就是故事的重點吧。嗯,總之看到後來心頭一把火,真的恨不得中田社長被幹掉嘖嘖,有錢人做壞事還能被國家保護,這世界真是和平啊。

或許因為是拍攝半澤直樹的團隊吧,臉部特寫依然很多,總是讓我看得有點尷尬,不過警察的題材比銀行還要平易近人一點,所以看得比之前還投入,希望之後會維持這個氣勢一直下去。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