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號警備/4号警備

by - 1月 10, 2018


演員:窪田正孝、北村一輝、濱田麻里、高木涉、木村多江、片岡鶴太郎、賀來賢人




第三話~第七話(最終回)

春季檔腐作霸權(蓋章)警告:以下內容都在腐視角狀態下進行。其實認真想一想,看四號警備如果不為腐的話好像也沒什麼東西可看了,論打鬥,有動作拍得更多更刺激的CRISIS;論劇情,CODE:M、小巨人、CRISIS都複雜得多;論演員,我認為窪田正孝和北村大叔都是很棒的,但陣容來說仍稍顯不足,唯有在兩個男角之間的互動來看,四號警備樂勝本季其他作品。看了最後一集之後,我更堅定地相信編劇是想寫BL劇本的,但個人認為最後一集是本劇的黑歷史,服用的時候用腐視角會比較好入口。

一、二話的鬥嘴真的小case,後面再次背獅子丸、澡堂刷背,到最後一話甚至直接出來擋槍,我只看到朝比奈越來越寵大叔,而大叔也被調教得越來越有勇氣,不管是面對壞人還是面對朝比奈。原本被設定為終局大魔王的小林,正式出場就變成病嬌,看到朝比奈跟獅子丸的女兒說話,就懷疑對方是朝比奈的女友,連詳細調查都沒有就直接把人家綁架,最後朝比奈幫獅子丸擋槍,還自顧自地崩潰,表示他要射的人不是朝比奈,朝比奈死了就沒意義惹。嗯,編劇BL腦真的很發達,我是看得很愉悅啦,但沒有用腐視角看的人只覺得很糞吧。小林明明是可以好好發揮的角色,就這樣被寫爛了,甚至連背景都沒有好好交代。

另外編劇似乎想透過上野和朝比奈這條線,稍微把已經腐了不知道多久的劇情掰直一點,的確看得出上野很喜歡朝比奈,而朝比奈似乎也把上野看得比一般人重要一點,但是怎麼看都像是兄妹,連上野在故事中都曾經吐槽朝比奈和獅子丸是一對,還好最後沒有交代上野和朝比奈在一起,不然怎麼看怎麼怪。

總之結尾的禮車配上兩個人穿西裝,真是太棒了。劇情怎樣真的不重要惹,謝謝編劇沒有讓他們領便當。

(完)




第二話

第二話的委託人是保護飽受跟蹤狂騷擾的女子,同時也揭露了朝比奈的過去,回憶畫面中死去的是他的女友,之所以離開警界當起了四號警備,是因為自己身為警察卻無法保護心愛的人,警察也有做不到的事,而四號警備這種隨身保鏢能夠做到。也因為這樣的過去,朝比奈在面對跟蹤狂的時候差點失去理智,是獅子丸前輩的呼喊讓他回魂,兩個人果然是真愛。

是說我覺得這搭檔之間的腐味真的越來越濃啊,先是朝比奈從石丸後面熊抱,搶著要吃魚板,
後是石丸腳受傷,直接跳到朝比奈背上討揹,這兩個人雖然理念不同,但也不是那種整天吵架的冤家,反而是一直影響著彼此、扶持前進的伙伴,跪求劇組繼續發糖。

這話看得最氣的部分則是跟蹤狂把委託人的資料全部放到網路上,還造謠說她洩漏了很多公眾人物的行蹤,害她被網友公審,還被一群戴著面具的陌生人圍剿,朝比奈怒到直接衝到那群人面前,把面具一個個翻起來,要他們用真實的身分面對委託人。

希望這部不會有人領便當嗚嗚嗚嗚嗚。




第一話

原本以為會走個性鮮明的凹凸搭檔路線,但目前看來比較像是人生理念不一樣的那種搭檔。朝比奈很有主見,或許是因為年輕吧,想講的話都會直率地說出來,但很為顧客著想,對現在的工作也有熱忱,只是過去他身為警察似乎發生過難以忘懷的事件,應該是他離職的原因;石丸則有些怯懦,遇到危險的工作就會選擇逃避,就他的說法,他其實並不想做四號警備,比起擔任保鑣,更想做大樓保全人員之類相對穩定安全的工作。希望之後會交代這兩人的過去(相信朝比奈的部分一定會講啦)。

第一話的案子本身滿平淡的,主要是可以看出朝比奈對待顧客的態度,廣瀨明明知道自己被別人盯上,卻還是堅持每天出門上班,為此朝比奈生氣地抓著他的肩膀,要他如果不想死就別出門。事後廣瀨對朝比奈說,這次第一次有人發自內心為了他的安危要他待在家,不像其他人一樣,因為他是盲人而要他待在家裡。或許朝比奈對顧客有帶入自己的感情(過去的事件造成的陰影),但他沒有把顧客純粹當成工作來看待,還是間接影響了石丸的決定。

演員的部分,我覺得窪田正孝就是那種仔細看五官沒有很好看,演起戲來卻亂帥一把的演員,講話的語氣也很可愛XDDDDDDD北村大叔目前發揮的機會有限,再看看之後會不會大爆發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