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付百萬的女人們/100万円の女たち

by - 1月 11, 2018


演員:野田洋次郎、松井玲奈、新木優子、我妻三輪子、武田玲奈、福島リラ




第二話~第十二話(最終回)

嗚嗚嗚嗚嗚嗚嗚,還我美波姐!看完之後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美波姐啊,外表看起來很冷酷,但對同居的室友們都很照顧,也常常主動擔任某些人的心靈導師,最後被佑希搞掉讓人超不爽的,還好她最疼的みどり幫她報仇了。みどり經歷整個事件之後成長了許多,也讓人有點不捨,她只是個孩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呃,感情線的部分,這部還是很有後宮作的味道,除了從一開始就仰慕慎的瞳之外,不管是美波、菜菜果還是みどり都對慎有好感,佑希就算了,她從一開始就抱持著玩弄慎的心態住進來,當慎感到迷茫、感到痛苦的時候,她應該會在旁邊偷笑吧。比較意外的是最後瞳還真的和慎在一起了,以為會走普通開放式結局,雖然一路看下來,瞳的反應的確都和王道女主角很接近。

看到最後會發現所有女人的共通點就是很有錢,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月付一百萬的條件可以成立,而為什麼願意冒著生命危險住進慎的家,就有各自的理由了。

另外除了佑希之外,這部戲裡面最討厭的人應該是花木吧,利用職務之便和菜菜果私會,菜菜果死後還要繼續消費,甚至直接把慎叫出來,利用網路直播的對談羞辱他。後來只要看到他出場,拳頭就會硬硬的。

唉,很喜歡這部作品,但不知道要怎麼表現出來,感謝阿玲演了這部戲。

(完)




第一話

和五個女子住在一個屋簷下,用後宮漫的邏輯來看應該是玫瑰色的生活才對,但是這部戲不管怎麼看都是黑色的啊。

題材算是滿新穎的,被請帖邀請過來的五個人每個月都要付一百萬給小說家慎,由慎來照顧她們的生活起居,不能問問題、不能進入她們的房間、晚飯得一起吃,大家都不知道寄出請帖的是誰,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卻很自然地接受了。目前只能看出みどり有個整天向她要錢的哥哥,美波和正要單獨出道的藝人有所聯繫,ひとみ有做瑜珈的習慣,除此之外看不出這些人的背景,更不知道這些人為什麼每個月都拿得出一百萬,我好在意啊啊啊啊啊!

慎的部分,感覺得出他並不是多有人氣的小說家,但編輯一直鼓勵他、說他很有才華,他非常討厭人氣小說家花木ゆず,小說裡面不會有人死掉,因為他的父親是殺人犯(一方面有陰影,一方面怕讀者過度解讀?),家裡的傳真機不斷傳來詛咒的訊息,或許是因為不知名的人把殺人事件拿來作文章。表面上看起來很冷淡,但還是會有慾望,所以會跑去高級聲色場所,沒有手機也不用電腦,表面上說是不擅長使用電器,其實是沒有可以聯繫的家人和朋友。一定要一起吃飯這點讓我滿在意的,如果是發送請帖的人規定的,難道是想讓慎重新感受家人一起吃飯的溫暖嗎?但這和整個故事的調性又不太搭。慎的資訊在第一話中給了不少,想必對整個故事來說有很重要的影響。

這部的配樂讓我印象很深刻,尤其慎說自己的父親是殺人犯的時候,那個音樂下下去,立刻起雞皮疙瘩不是我在說,片尾主題曲也帶來一種詭異的氛圍,跑去Youtube看,明明人家原唱的MV看起來超清爽超溫和。

很期待這部的表現。阿玲不管怎麼看都是女神。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