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神の舌を持つ男

by - 10月 25, 2016


演員:向井理、木村文乃、佐藤二朗、廣末涼子、火野正平、宅麻伸




第六話~第十話(最終回)

跟之前的脫黑比起來,神之舌有點搔不到癢處的感覺,有些橋段雖然好笑,但不至於讓人銘記在心,案件本身也沒有多高明。對觀眾來說最大的懸念應該是雅究竟為何會與蘭丸產生連結,又為什麼她與蘭丸接吻時,蘭丸腦袋中沒有跑出任何成分。這個關鍵問題一直帶到最終回,才以雷聲大雨點小的形式揭露真相,雅的口中之所以沒有任何可分析的物質,是因為吃了藥的關係,沒吃藥就原形畢露啦。

三人組在最終話解散了,但蘭丸也說了這兩個人在他人生中必不可少,所以未來還是有見面的可能性,只是會不會有續集呢?這我們就不知道啦,天知道蘭丸會不會又遇見一個不會蹦出成分的女人,小光的單戀又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呢?其實還滿想看蘭丸不小心愛上小光的,一定很白癡。

如果有第二季的話,希望能更好笑一點。

(完)




第四話、第五話

因為第四話和第五話是連續的,就乾脆一次看完了,看完的感想就是:那把刀是妖刀吧,都不是拿的人想殺人,而是莫名其妙就刺中、砍中了啊,先把那把刀淨化再說吧。

這一集雅終於露臉了,因為早就知道消息所以並不意外,反而是看起來像流氓的光頭大叔是醫生這點沒想到,拿給雅的針筒也是藥,不是什麼毒品,如果是毒品的話,整個作品的風格也會歪掉吧。只是不懂為什麼雅看到蘭丸要逃走,而且這時候還很巧地遇到山崩。

案件本身沒有太有趣的部分,反而是村子的過去更令人在意,因為是抄襲八墓村的啊,主要是屠殺村民和造型的部分,光還說這是橫溝正史風格的懸疑推理故事XD還有那幾個會增殖的婆婆也滿恐怖的,時不時就多一個人,深夜追殺那段好像還會輕功,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

這集同時也帶到了寬治和光加入尋找雅的行列的緣由,寬治的理由還算合理,光的話就純粹對蘭丸一見鍾情,但好歹人家還把車子借你們用了,希望至少寬治不要那麼兇XDDDD

這部真的很微妙耶,看得出是堤幸彥的風格,但要講的東西感覺有點虛浮,不是很安定的感覺。




第三話

這一集跟上一集比起來比較有趣一點,不管是殺人的手法還是吐槽搞笑都比之前密集,話說這飯店老闆娘有點恐怖啊,一整個散發犯罪臭,最後打架還拿出手指虎,根本就是黑道太妹轉職。

案件的部分,一開始就告訴你兇手是飯店老闆娘,所以基本上不需要猜兇手,而是要推理出犯案的手法,這部分在飯店經理提到前一天晚上不用換水之後就很明白了,因為蘭丸發現屍體前曾說過水很乾淨可以喝,但泡過一整天的水根本不可能那麼乾淨,所以關鍵就在於換水。至於為什麼換水可以殺人,這是劇情的設定不用太講究。

另外在搞笑的部分,這集加入了兩小時懸疑劇的模擬畫面,一整個很白癡,那個女角感覺還出現在其他部搞笑場景中,但我一直想不起來到底是哪一部,我記得也是莫名其妙就在記憶中還是妄想中出現的角色,現在這副腦袋實在不中用了,還請見諒。

光和老闆娘打鬥的場景也很白癡,還不小心冒出了馬路須加學園的梗,身為AKB潛水粉看了真的很感動,雖然手指虎威力實在太強大,立刻就把這感動給沖散了,還有蘭丸和宮澤,為什麼不趁停的時候趕快爬出來XD

看預告下一話雅有機會現身,希望之後能把重點放在搞笑,畢竟案件劇情本身相對薄弱?




第二話

個人覺得這集普普,一方面是父子表面不和其實很為對方著想,這種戲碼看太多了,一看就知道這對父子只是愛吵架而已,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劇情有點浪費中尾明慶這個演員就是了。另一方面笑點比較少,還有擦澡橋段其實滿浪費時間的,我沒有很想看向井理幫人擦澡呀,他賣點也不是身材XDDDDD

不過讓我滿意外的是死者居然是因為意外而死的(W意外),前面鋪了那麼多疑點,結果是被溫泉噴到,雖然蘭丸舔溫泉管線的畫面很有喜感,但案件本身真的很虛呀。

這集依舊沒有看到雅的真面目呢,而光似乎每集都會換一種打扮風格?




第一話

向井理在這裡面超級可愛,突然又找回當初追他作品的熱情,不要問我中間發生了什麼事,他跟國仲涼子結婚後我消沉了一陣子,雖然心裡還是很祝福他們啦。

這個擁有神之舌的男人註定無法擁有正常的戀愛,因為他只要接吻,舌頭就會自動分析對方口中的味道和成分,也就是說妳剛才吃了什麼鬼全部都會被他知道,而且他也不是很想知道,所以一直沒有好好談戀愛,直到爺爺的葬禮上,遇見了一個接吻時沒有成份自動跑出來的女人,得知那女人是溫泉藝者,他開始了到各地溫泉尋訪的探險。

話說我想先吐槽一下,你為什麼會和雅接吻啦!不過這是故事的出發點,我們要好好尊重他。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叫蘭丸的男人身邊多了甕棺墓光和宮澤寬治兩個夥伴,一個是沉迷於懸疑劇的可疑骨董商,另一個我也不知道他主要是幹嘛的,我想應該是負責吐槽的吧,總之這三個人之後大概會跟柯南一樣,所到之處都會發生命案,這時候就要靠蘭丸的舌頭來解決疑案了。不過我個人覺得甕棺墓光的推理有時候還是挺靠譜的,至少有照規則來啦,雖然案情往往更複雜。

這部的兇手要說難猜還好,不過殺人動機比較難猜,你們這對溫泉旅館夫婦給我好好去修水泵啦。

我要好好守護蘭丸的睡顏,向井理真的很適合戴眼鏡,絲毫無損他的可愛。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