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鬆世代又如何/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

by - 7月 30, 2016


演員:岡田將生、松坂桃李、柳樂優彌、安藤櫻、青木沙耶加、島崎遙香、吉田鋼太郎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馬里布你為什麼就是矮別人一截呢哭哭,現在仔細看封面圖才發現你真的好矮呀(看完整部記憶最深刻的居然是馬里布有夠矮)。

我覺得裡面所謂的寬鬆世代既熟悉又陌生,以教科書和制度改革來說,我也算是當時的白老鼠,長大後大人們叫我們草莓族,說我們有週休二日,說我們禁不起社會的考驗,說現在年輕人好高鶩遠又好吃懶做,但我看到的是物價上漲、薪水退步,工時還比別的國家要長,這樣也就算了,偏偏經濟還輸別人,那些慣老闆不覺得很丟臉嗎,員工都這麼拼了還整天喊不景氣,究竟是誰笨呀(趁機亂罵),然後明明有賺錢卻一毛也不想分給員工⋯⋯如果世界會毀滅,不是因為寬鬆世代,不是因為草莓族,而是那些掌握著權力和金錢的大人們。

回到正題,我覺得這部作品想表達的是,即使我們被歸類為寬鬆世代,我們仍然努力地生存著,我們仍然有很多煩惱,有很多事需要掙扎,我們還在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更成熟的大人,不斷做著自己能做的工作也好,想從處男畢業也好,整天喊著大胸部大胸部,復讀好幾年都沒考上大學也好,我們捨棄了生存的責任了嗎?沒有,雖然苦惱著。即使犯錯了,也希望自己能夠從中學習,成為更好的大人,說真的,大人就不會犯錯了嗎?並不是吧。所以,成為會原諒別人的大人吧。

打完覺得有點難過,不過這就是人生啊。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