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之粉/火の粉

by - 6月 21, 2016


演員:中山裕介、優香、大倉孝二、木南晴夏、佐藤隆太、伊武雅刀




第一話~第九話(最終回)

本季牙敗作第二彈。讓你捉摸不清,又愛又恨又覺得有點可憐,可能會把你殺掉,一直送你年輪蛋糕的鄰居,在深夜裡推著行李箱,裡面究竟放了什麼呢?

整部圍繞著神秘鄰居武內先生打轉,節奏其實並不快,但就是讓你感覺毛毛的、怪怪的,尤其後來梶間家決定維持表面的和平,和武內先生玩起了扮家家酒的遊戲,每個人都皮笑肉不笑的,壓抑又莫名興奮的氣氛,真的會讓人有點喘不過氣。

很酷的是故事從前半段就告訴你,武內先生的確是殺人犯,所以你不用去猜測、不用去想雪見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而且武內先生這傢伙就某個角度來說很渣,是那種一直送恩人東西,但你批評他送的東西就見笑轉生氣的人,但你還是會喜歡這個角色,喜歡他的反覆不定,喜歡他對認可家人那種病態的堅持,以及對「背叛」的深惡痛絕,看完最終話甚至會覺得有點可惜,要跟這個鄰居說再見了。

讓我意外的是琴音,原本以為只是個有點黏人的單親媽媽,沒想到比武內還狠,不僅下得了毒手,也很能掌握武內的想法,講話態度明確到讓我覺得有點恐怖,堪稱武內2.0,不過到最後看清了武內只想跟認可的家人在一起,也算是回頭幫了梶間家一把。

另外看完《我的危險妻》再回想這部最終回的場景,真的會大爆笑,歡迎看過《我的危險妻》的朋友來看這部。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