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版出來!/重版出来!

by - 7月 30, 2016


演員:黑木華、小田切讓、坂口健太郎、荒川良良、安田顯、松重豐、生瀨勝久、小日向文世、
瀧藤賢一、要潤、永山絢斗、中川大志、ムロツヨシ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本季最勵志也最熱血之作,看完想必對漫畫有興趣的人都想去當編輯了,再次警告純真的少年少女們,這是一份非常艱辛的工作,不要被熱血沖昏了頭,想不開跑去當編輯呀啊啊啊啊啊!

個人覺得這部裡面的角色都滿犯規的,溫柔又篤實的五百旗頭自然不必說,還有營業部的小泉,坂口健太郎這麼可愛不會被抓去關嗎(誇張),漫畫家裡面居然還有中川大志的大塚和永山絢斗的中田伯,連個精神病患者(遭毆)都這麼帥,大家真的不會被抓去關嗎?請原諒我自動忽略要潤,他帶給我的陰影太深了,常常分不清他是好人還壞人。

而且每一集都意圖要榨出我們的眼淚,看了好累又甘之如飴,忍不住相信這世上還是有很多好人,然後隔天去上班照樣被工作霸凌,看著漫畫家一步步成長,會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為了什麼而活,而大多數人只能像東江絹一樣,趕得要死卻被上司要求重做。

身為一個社畜,總覺得這個故事像是沙漠中的綠洲,我們可以在裡面盡情地體驗人生的夢幻之處,然而終究要離開,終究要走回沙漠。

語無倫次中,總之很好看啦嗚嗚嗚嗚。

(完)




第一話

好看耶,節奏明快且敘事風格輕鬆,解決問題的靈感來源也很自然、很有說服力,情緒也很容易跟著劇中情節變化起伏,雖然沒看過原作,但以改編作來說應該算是表現得不錯?

黑木華的小熊算是演得滿不錯的,一方面她的臉的確有運動型女孩的氣質(?),一方面演純真新人那種清純的味道也有,眼睛閃閃發光什麼的果然只會發生在新人身上。劇中的出版社雖然看得出很辛苦,不過也被包裝得滿吸引人的,現實生活中的出版業才不是這樣子咧,進入出版業工作,會覺得人生就是一坨屎,你存在的意義只是為了把稿子趕出來,夢想什麼的不能當飯吃,作者更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崇高,扯遠了,總之這部戲多多少少還是美化了出版業,不過也確實把一個編輯真正想要做的事給點了出來。

撇開出版業的經驗不談,三藏山老師的故事其實讓我覺得很感動,一個願意提攜後人的創作者是可貴的,更不用說他在漫畫界的地位之崇高,即使看到了網友們的謾罵,他也沒有遷怒於弟子,沒有批評這荒謬的世道,只是默默地對自己的不合時宜感到哀傷。後來把裝備升級,踏入電繪的世界真的太猛了,願意學習新事物的老人超級可愛的呀,如果沒有心的幫助,恐怕還是會一蹶不振吧。

總之好好看,老老實實的小田切讓也好可愛。春季檔貌似太強悍了。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