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之家/おかしの家

by - 2月 04, 2016


演員:小田切讓、尾野真千子、勝地涼、八千草薰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就我來看可能是本季後勁最強的作品,
尤其是到了現在一事無成的我看了更加感傷。

孩子氣好像沒有什麼不對,似乎也沒必要追求什麼夢想,
當年被霸凌的女孩現在已經不在人世了,
外表光鮮亮麗的CEO肩上背負著不為人知的黑暗,
被天使咬了之後,可以唱出美妙的歌聲,卻來不及唱給想讓她聽的人聽,
剛找到工作的後輩為了救好友,被車撞死了......
乍看之下是各種情節拼拼湊湊的故事,
有時候平淡得可以,有時候又直接往你腦袋上重重地一擊。

我覺得最嚇人的是最後似真似假的後日談,太郎自己經營了一家餐廳,
每天忙得分身乏術,禮子的兒子春馬變成了討厭的中二屁孩,
三枝成了炙手可熱的編劇,到太郎餐廳用餐當晚,
喝醉了或沒喝醉的他自問:「我為什麼會當編劇呢?」
以前覺得很重要的東西,久而久之就會忘記了。
經營餐廳的太郎也很久沒去探望奶奶了,
等到了緊要關頭,才像是突然想起似地回憶起這個重要的人。
我覺得這段比較像是一種想像,如果有一天太郎和三枝跨出一步追逐夢想了,
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這就是他們想要的人生嗎?
追逐夢想的他們究竟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
還有三枝那算是告白嗎?閃瞎了我的眼。

感覺奶奶和櫻屋就像是太郎身上甜蜜的束縛,
她留在櫻屋,太郎就會想辦法讓櫻屋維持下去,
所以最後奶奶自己決定離開,讓太郎能夠追求自己的夢想,
當然住在老人院沒什麼不好,醫療和社交都能夠滿足,
但至親的家人漸漸忘了自己,那種逐漸老死的感覺才是真的難熬。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