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Nude/サマーヌード

by - 10月 06, 2013


演員:山下智久、香里奈、戶田惠梨香、勝地涼、窪田正孝、千葉雄大、福士誠治、長澤雅美



第四~十一話(最終回)



結果這一季也照樣才剛打前兩三集,就一路放到完結篇了,
我覺得夏裸是個有點尷尬的愛情劇,前面那種淡淡的憂鬱,
到後來有點變調,變成只是人物在反覆,特別是男女主角,
而波奈江和光君的故事也似乎拉得太長,
不過波奈江能夠擺脫十年的戀情重新尋找自己,
這段還是滿有鼓勵意義的。

光君和波奈江這對讓我比較不滿的是,
光君被波奈江拒絕之後,接受了小葵,
這讓光君變成一個很奇怪的角色,
明明不愛小葵,卻還是和她交往,
反而顯得之前喜歡波奈江的情感變得有點廉價,
雖然我能理解編劇想要用點轉折讓大家驚訝之類的,
但也不要讓光君變得這麼不堪啊。
(然後小葵最後還要很聖母地幫波奈江跟光君.......)

男女主角這對則是很無感,
感覺兩隻都悶悶的,擦出火花什麼的只是夢想,
還不如當那種友情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而且前不久說要和波奈江交往的朝日,
被波奈江拒絕之後就立刻和夏希熱線妳和我,
這樣的劇情流程雖說不是不行,但多少有點不舒服,
就會有種朝日只是在應付波奈江的感覺。

不過最機車的還是香澄,之前一聲不響離開,
讓這群人在那邊為她糾結,結果她一回來就說要結婚了......

(完)


第一~三話



雖然目前劇情還滿悶的,不過其實我並不討厭這部作品,
特別是第二集給我一種很痛的感覺,是那種很寫實的痛,
波奈江這個角色大概會一直是個炮灰,
但這個炮灰很迷人,是個很容易讓人投射進去的角色,
我想大概很多人都會有同樣的經驗,
暗戀某個對象,只要對方為自己做一點小小的事,
就會高興得什麼都忘了,如果對方一直把自己隔離開來,
也會帶著落寞繼續喜歡下去。

這樣的執著和小小的欣喜就是波奈江的魅力,
反觀朝日這個角色就悶了許多,
基本上我覺得繼續愛著離開的女友並沒有錯,
錯在你整天就是擺出一副我在等我女友,她為什麼還不回來那種臉,
波奈江雖然不能如願獲得朝日的愛,
但至少她還是率真地、自我地過著每一天,
一旦高興還是會讓自己的高興表示得很明確,
而朝日的情緒起伏就是那樣,或許這是他的個性吧,
但這傢伙真是個很不討喜的傢伙。
尤其第二集說要幫波奈江拍照,結果第三集反悔,
之後又說要拍,反反覆覆的其實滿討厭的。

不過看預告,愛著波奈江的光君不知道會有什麼變數,
感覺光君真的很喜歡波奈江,喜歡到縱容她不斷地喜歡朝日,
喜歡到就算看著波奈江為朝日的事情緒起伏,也依然故作鎮定。
我真的很容易被這種角色給吸過去,像波奈江和光君這種。

至於香里奈的夏希很微妙,到現在我感覺不到她有多愛未婚夫,
頂多只能感覺到她被退婚,很shock、很難過這樣,
或許是未婚夫的回憶戲份真的太少,只有下雨的回憶,
感覺和失去一個男朋友差不多,甚至更少,
比較沒有那種論及婚嫁的對象離開的創傷感,
她真的太快恢復了啦!(但朝日三年又太久)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