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女友/幽かな彼女

by - 7月 06, 2013


演員:香取慎吾、杏、前田敦子、北山宏光、真矢美紀、佐藤二朗



第六~十一話(最終回)



看完之後會默默列為本季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學生的故事和過去發生的故事作對照,
加上神山和小茜那不斷累積的情感,
雖然到後面兩集才有所謂幽靈女友這樣的味道,
卻也因此更能感受到兩人之間有多需要彼此。

另外男學生演員依舊讓人出戲,
不過算了,我原諒你們(反正本來就不抱期待)
然後過去一直沒喜歡過杏,卻因為這部戲有了小小的改觀,
她真的把杏的可愛率直和熱血演得不錯,
這個角色雖然熱血過了頭,但又不是那種超亢奮型的,
以一個教師來說算是滿合我胃口的。

阿醬的河合則是另外一種對照,從沒有熱情到發現熱情,
基本上這次阿醬雖然還是差強人意,
但至少這個角色有她討喜的地方,
和林老師之間的感情也有點小萌點
(剛好性格也一柔一剛,其實這對真的滿配的)

最後一集唱的〈Dawn〉和這部戲傳達的意境挺相似的,
都有一種黑夜將盡、黎明到來的感覺,
而帶學生們往黎明前進的,正是這群為了學生們著想的老師。

另外一個我喜歡的部分是,這裡面的老師都不錯,
不像三十五歲的高中生,將老師放在幾乎是加害者的位置。
而且這些好老師也會有自己的小錯誤,這樣的設定比較人性化。

總之希望阿醬還能夠接到這樣的好戲。

(完)


第三~五話



雖然劇中的環境對教師來說實在頗苛刻,
不過這部戲基本上看起來還是滿真實的,
學生中沒有那種真的很邪惡的,
主要都是因為生活中的掙扎導致的困境,
再回想自己國中時期能夠生活得這麼單純,也算是一種幸福。

另外河合老師的偽裝及敷衍和小茜的各種梗也滿有意思的,
感覺上會把河合老師塑造成一個會成長的角色,
小茜則是一個一個梗讓她的身分和死因明朗化,
發現對整部戲起關鍵作用的都是副校長,
神山老師只是出來解決困境的傢伙而已XDDDD

另外男學生們可以不要再這樣悶騷了嗎XDDDD
每次男學生出現我就覺得整個故事充滿了暗戀的粉紅泡泡,
雖然第五集變成拿美工刀差點攻擊女同學。

真的很喜歡這部戲散發出的國中生的純真氛圍,
會發現孩子們之所以會這樣生活都是有原因的。


第二話



這集內容和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果然搞錯了,
有一個觀點還滿類似的,關於迎合別人這塊。
要看別人臉色才能當現充VS孤高的自在生活,
香奈為了迎合他人,讓自己顯得有朋友,
必須在有錢人同學和貧窮的家境之間掙扎,
所幸最後還是找回了自己,而更能體會母親的辛苦。

香水事件其實處理得滿不錯的,
讓我對這部劇本又有了點信心,
而且未來穗香的哭戲那段我滿喜歡的。

然後阿醬好像要黑掉了(興奮)
話說佐藤二朗你戲份超多的啊我應該把你劃進去。


第一話



把幽靈變成一個很可愛的存在,
甚至還可以使喚這樣真好用,
最後還被拿來當搜尋工具XDDDDD

阿醬目前表現沒有說太好,
不過至少外型滿討喜的,
美腿加上阿醬專有的off模式,
看到這麼漂亮的阿醬還是很開心。

學生方面,我覺得要有新意很難,
所以就當作一般校園劇看過去,
基本上第一話的學生問題也滿簡單的,
其實就是真正關心自己的人去世了,
對父母沒有期待,於是做出出格的事,
希望能夠有人能對自己多加關心這樣,
以第一話來說似乎有點太簡單了,
校園劇要有突破真的要有比較實驗性的東西。

幽靈們都好可愛啊!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