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員美智留的境遇/書店員ミチルの身の上話

by - 3月 24, 2013


演員:戶田惠梨香、高良健吾、柄本佑、波瑠、新井浩文



第九、十話(最終回)



這兩集竹井戲份好少不過一出場就很可怕,
但是美智留和她丈夫最後採用的手段,
不知道能讓竹井被制裁到什麼程度......

然後總覺得大森南朋和戶田惠梨香的組合有點違和,
年齡差不是重點(雖然我也很在意),但總感覺不是同一部戲的。
基本上這部戲的高潮還是在五到八話這裡,
後面這邊感覺只是加入了另一個身懷秘密的角色,
然後讓人物關係收個尾這樣,
最後兩億元捐給了教會,所以教會才是最大贏家啊(誤)

總之,這隻竹井我可以(peropero)

(完)


第六~八話



從轉折點開始又默默看到第八話,
竹井大魔王的身分已經確立,
而美智留的武器居然還是平底鍋啊啊啊啊!
雖然一開始買的竹井股幾乎跌得差不多了,
但壞掉的竹井其實也很有魅力,
重點美智留老公還真的是大森南朋這樣對嗎?
會不會有點太老(已經看到預告去了)

學妹死得頗慘、豐增幾乎是罪有應得,
不過下一集的立石.....好像也活不久了,
連續殺人案玩得這麼詭異又不是推理劇,
倒是滿新鮮的。


第四、五話



美智留把兩億元占為己有之後,
就有點得意忘形甚至完全沒顧到家裡人感受,
擅自換手機、在東京定居,
搞得上林著急到直接到東京突襲,
也是這個故事轉向的開始。

學妹送的玻璃水果盤被當成菸灰缸,
加上上林舉止衝動,讓學妹選擇用平底鍋當武器,
直接把上林一發送上西天(學妹這兩集形象一直變),
但最可怕的其實是竹井啊!
一進門看見屍體立刻去測脈搏,
接著又開始策劃要把這件事埋葬,
甚至開始對美智留施以精神禁錮,
竹井這角色由白轉黑實在讓我嚇到,
雖然他之前就有跟蹤狂氣質,
卻還是殺得我有點措手不及。

之後劇情又會如何發展呢?
老實說看到有人死我其實不太開心,
因為雖然想看竹井轉黑但不是這種轉法啊!


第三話



話說竹井喜歡美智留的話,
為什麼還要帶學妹啊(是填補空虛嗎)?
搞得三個人好尷尬我也快尷尬死了。
(但是之前美智留生日專門帶蛋糕應該也是喜歡了吧)

這集的重點就在彩票身上了,
多出來的一張彩券和兩億元的獎金,
如果被其他人知道想必無法解決,
但自己就這樣把祕密藏起來,
總有一天還是會被挖出來吧!
這部份到底要怎麼解決呢?
(下集應該就會更深入正題)

然後我想說聲豐增辛苦你了,
老婆這麼積極想生孩子,
如果我是男人應該也會想找個更輕鬆的女人相處。
(不過說實在美智留很沉重耶追到東京就很可怕了說)


第一、二話



一開始看到共買彩票又中獎的情節,
會讓我想到劇情結構非常鬆散的浪漫小鎮,
不過美智留身邊還有三個男人的糾葛,
讓這個故事多了更多難解的懸念。

美智留的身邊有三個男人,
身為正牌男友卻似乎不受重視的上林;
正在和美智留搞婚外情的豐增;
對美智留處處掛心的青梅竹馬竹井。
更妙的是故事的敘述者是美智留的丈夫,
到底會是誰呢?反而成為這部戲最大看點。

另外前兩回強調謊言的擴散,
和美智留的散漫、不顧他人的態度互相呼應,
雖然目前劇情還算平實但也滿有張力的,
之後劇情究竟會怎麼發展呢?

然後高良健吾的竹井雖非完全我菜,
但那種無害背後帶點邪氣的氣質還真不錯啊啊啊啊啊!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