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보고싶다

by - 1月 22, 2013


演員:朴有天、尹恩惠、俞承豪、張美仁愛



第十一~二十一集(最終回)



對我來說這部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不過題材本身就會造成這樣的問題,
所以至少有頭有尾還算是一部完整的作品。
整體來說這部應該拿去拍個兩部曲的電影,
前部曲講韓正宇和李秀妍的初戀一直到秀妍失蹤;
後部曲則是講結案的部份,另外把姜亨俊的戲份移到後部曲,
等於是後部曲才會知道韓家和姜亨俊的糾葛,
前部曲就只講韓正宇和李秀妍這樣,
私以為這樣的安排,前四集的精彩不會浪費,
後面也不會觀眾都已經知道來龍去脈,
卻要為演員們乾著急這樣。

不管怎麼說,視覺救贖小天使俞承豪還是很棒,
雖然他使壞的確有點讓人無法接受,
但演技撐得起來,理由也說得過去。

還是喜歡前四集那種類似電影的鋪排,
後面的部份由於只是看韓正宇結案和秀妍回歸,
失去了驚喜實在很可惜。

(完)


第九、十集



這兩集我最喜歡秀妍和母親重逢的場景,
沒有太多的狗血和激情的台詞,
而是用單純的句子去表達內心澎湃的情感,
母親的倉皇離開和留在原地的鞋子,
那種依依不捨的感覺真的很棒。
在那之後秀妍拿著母親鞋子回小區的場景,
也能看出她對過去生活仍有一絲眷戀,
只是因為不想回憶起那段悲慘記憶,
而選擇將一切封印起來。

結果殺人案居然是掃地阿桑,
根據我爸媽說法應該是因為阿桑女兒也曾是受害者,
這樣說來姜尚得好像有性侵前科,
搞不好就是這樁案子也說不定,
這樣的話又帶出另外一種受害者的處境,
關於加害與被害的議題又更深入地描繪了。

一開始滿討厭朴有天的正宇,
不過這兩集開始有點喜歡了,不再那麼瘋狂亂搞,
有更多理性和成熟的感覺。


第五~八集



我真的忘紀小不點叫什麼名字了,
所以以後我都只會叫他Harry。
本來以為長大後Harry會是比較依賴秀妍的那個,
沒想到秀妍其實也滿依賴Harry。
然後長大後的韓正宇真心不是我的菜,
不只不是帥氣的警官更像是一個瘋癲的警官,
朴有天你還是去古代好了我比較喜歡看你演古裝。
(然後秀妍的化妝師永遠永遠都只愛那口紅色,
又永遠永遠都給它塗很厚,整個視覺障礙)

總之,正宇在這四集越來愈確定Zoe就是秀妍,
秀妍則是一直裝作不認識在調戲正宇,
但事後又因為自己的過去而感到困擾,
但被她調戲過的正宇就黏上來不走了大概就這樣。

然後殺人案,目前疑點指向秀妍,
但通常最先被懷疑的對象都不太會是,
而且以秀妍的個性殺人之後不會那麼冷靜吧?
好歹這幾年也都是過著正常人的生活,
突然要殺人什麼的......


第三、四集



這兩集雖然狗血灑得更多更重,
但節奏很快,就像筋肉人大步跑步這樣,
既快速又有份量加上場景的拍攝和角色的調性一致,
情感的部份也帶得很好(少年演員們表現也很出色),
讓這兩集有點電影的韻味。

最讓人動容的是初雪的場景,
對這對小戀人來說這將是重要的日子,
因為這一天秀妍即將表示自己的愛意,
沒想到這一天最後成為兩人生命中不想回憶的日子。

然後秀妍失蹤後刑警的暴走也很精彩,
雖然不是自己的孩子卻當成自己的孩子在愛著,
所以戀愛也鼓勵支持,失蹤也心急如焚,
就算兇手自白已經殺死秀妍,
正宇和刑警(我忘記名字)還是不願意相信,
加上諸多疑點讓正宇不再相信父親,
選擇追隨刑警尋找秀妍。

少年演員們的表現好棒,
反而讓我有點擔心成人演員會不會顯得失色。
然後俞承豪在這部整個看起來很美形耶,
終於要進入成人演員之列了,很期待又怕受傷害!


第一、二集



看這部的時候想到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
同樣是講加害者家屬的處境與心境感受,
日劇比較平靜而深刻,韓劇則是外放強烈,
但都強調加害者家屬在社會難以生存的現實。

這部戲我喜歡它講小人物部份的細膩,
但商業、金錢的手段與爭奪部份我就滿排斥的,
如果能夠集中在前面小人物這塊或許會比較有趣,
加入那些大人世界的狡詐、欺騙、貪婪,
感覺整部戲要講的東西會有些變質,
但少年演員們的表現都不錯,有身處其境的感受。

據說之後兩集劇情會更加重口味,
不知道編劇為何要強調這種悲劇性,
感覺會很兩極化的做法。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