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S/MONSTERS

by - 1月 05, 2013


演員:香取慎吾、山下智久、遠藤憲一、菊田大輔、柳原可奈子



第六話~第八話(最終回)



老實說我忘記六和七話演什麼了,
反正好像也沒啥重點,除了一些頗大牌演員串場外,
這部戲其實真的沒有重點,
所以就來說說最後一集就好,
而且最後一集有萌萌的中村蒼啊!

最後一集總之就是案子有點複雜,
但兇手依然很好猜、手法也很好猜,
看二十年前案子發生後送來一架鋼琴,
就知道兇手一定喜歡女主角啊XDDD
就自然推算是小孩子時的中村蒼(我忘記角色名字了啦)
不要問我為何他偷得到藥品啊反正這故事都平塚說了算


不過平塚其實也是刀子口豆腐心吧,

最後不但讓西園寺正式升遷又功成身退消失了,
其實你是西園寺的哆啦A夢吧!

(完)


第五話



這部給我一種啊原來我有看這部的感覺(誤)
其實是因為我一直拖拖到現在都已經完結了才打第五集。
總之兇手依然很好猜,破案關鍵也很好猜,
然後兇手永遠會主動講出癥結點。

但不知道為何也沒討厭這部討厭到什麼程度,
大概是平塚和西園寺這對太萌了(大誤)。

總之第五集的關鍵點在於氣味,
對廚師而言當然是致命傷啦,
因為調味料多半都是用嗅覺在判斷的,
不過為了比賽殺人實在頗因小失大,
居然連多年好友都不放過了。

推理的部份全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第四話



雖然我覺得這部沒有日劇版眾說得那麼鳥啦!
不過也不算是什麼精彩絕倫的神推理,
就很一般的推理劇,我會追看主要都是因為,
我想看香取欺負山下......。

然後這集,雖然證物也算是湊巧不過也是鐵證了,
雖然行兇過程整個太順利,等到事後才發現這些,
對醫院來說似乎有點不合理(甚至檢查個CCTV就知道囉)。

然後金田一和他的團隊出場率又更少了。

可奈子生氣吃醋好可愛,
但我更想看我新歡多翹點屁股,
為何金田一團隊照到臉的機會這麼少啊可惡,
這部戲已經快變成香取和山下的荒謬推理秀了。


第三話



這一集整個滿平的,
本來以為會安排更出人意表的情況,
不過最後果然是搭檔間的問題而不是競爭對手的問題,
話說回來我覺得你要爆料就不要先跟對方說嘛!
這樣對方當然會痛下毒手啊為了名利,
但是你還是說了......整集的感覺大概就這樣。

至於血字本身是要誤導大家思考方向,
原則上我完全沒在理這塊因為這個訊息不明確,
象徵性太多很難想像是從推理小說作家那裏出現的,
所以幾乎是有點在浪費時間的梗。
(而且某金田的確浪費了時間)

然後寧可繼續合作也不要選擇殺人啊殺人兇手。


第二話



本來要截車門打開香取恐怖的臉,
不過後來覺得太恐怖還是放棄了。

雖然這一集被網路上批滿慘的,
不過個人覺得還好,這些證據的確沒這麼有效,
但如果湊在一起能合理讓犯人認罪,
我覺得在推理來說就已經足夠。
(雖然很多人說坐在車裡不一定要從車窗看氣球,
不過在害怕施暴者再次襲擊的狀況下,
應該不會開窗或開車門吧!)

然後嗯,手套,雖然是湊巧,
不過也算是證據吧我想。

感覺西園寺和女朋友感情滿深厚的,
我比較想看他們是怎麼在一起的。
然後平塚是怎樣會變成這樣扭曲的(多方意味)。


第一話



嗯看完第一話的感覺很微妙,
我不會覺得很無趣雖然快兩小時,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有滿多不足之處,
但我會繼續追下去就是了。

人物設定上,太常使用平塚的招牌動作和表情,
讓招牌變得有點廉價但這個角色應該有很多發揮空間,
重點在於山下智久的西園寺這個角色似乎太淺,
搭在平塚身上變得有點平板而且越來越背景君,
如果貌似單純但實際很黑也就算了
(可以和平塚形成對比,畢竟平塚光看就很黑)
但目前看來似乎就是表裡如一的大少爺,
如果之後有什麼背景或更深入的角色切入,
我會對這個角色更有好感一些。

破案的部分雖然普通,
但平塚把蛋糕調包的梗就做得不錯,
也算是經過安排的巧妙策略。

然後遠藤憲一的金田一整個超有喜感,
部下一個個也都直得可愛(還有我新歡菊田在裡面),
雖然第一集差強人意,但之後約四十分鐘的長度,
應該可以讓整個劇情變緊湊一點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