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ng My Home/ゴーイングマイホーム

by - 1月 05, 2013


演員:阿部寬、山口智子、宮崎葵、西田敏行、安田顯、YOU、阿部貞夫



第六話~第十話(最終回)



因為是趕進度的季節,
所以接下來好幾部戲劇都一次跨到最後一集,
雖然Going My Home實在不適合趕進度。

我很喜歡最後兩集,把整個故事的藝術高度提升,
良多父親過世、良多想起童年和父親玩耍的畫面進而大哭、
女兒與大地在院子裡隱約感覺到庫納的到來,
雖然從頭到尾庫納並沒有真的出現,
卻把整個劇情、情感串連在一起。

另外這個故事也帶到環保的意識,
最讓我震顫的是菜穗爸和良多一家人無意間,
來到過去和榮輔還有妻子遇見庫納的地方,
卻看見滿地都是象徵庫納死去的龍膽花(如果記錯請見諒)。
菜穗爸跪在地上用哀傷的語氣說:「死了好多啊」
這段真的很讓人難過,建造大壩的代價,
讓森林不如從前,而鄉村也沒有變得繁榮,
感覺這部戲也能夠讓觀眾對環境有更深的省思。

然後,這部戲裡面的食物看起來都超好吃!
大概這樣吧!雖然收視率不高,步調也讓多數人看不太下去,
對我而言卻是這季的神作這樣(不過這季其他戲有點外強中乾)

(完)


第五話



從長野回來大家又回歸自身的日常,
感覺上良多和同事的關係還是怪怪的,
不過至少後輩還是對他很不錯,
也因為廣告工作的關係,認識了有資金的社長,
決定為尋找庫納做一些宣傳活動,
我覺得這個活動不錯啊,如果再加上森林保育的概念,
還滿符合目前的新觀念,愛護森林很重要的啊!

然後沙江媽至今還繼續戀愛著,
之前從她照顧萌江的時候就看出她比較不拘小節,
果然是個個性不羈又不擅長家務的老媽,
連要給約會對象的便當都必須叫沙江作......。

萌江則是發現教室中原本同學的桌椅被搬走,
又趁學校沒人的時候偷偷把桌椅搬回,
在班上引起了騷動.......。
這傢伙追求庫納難道也是為了尋找故人?


第四話



這一話和上一話比稍微平淡,
不過從榮輔老爹和友人與和家人談話的對比下,
可以看出他比較在意的是什麼部份,
還說夢見久實是自己老婆這也太......秘書GJ。

然後順便描寫了他們三人兒時看見庫納的經過,
還沒有完整呈現出來,似乎想買些關子。

這集沙江和良多家人的互動,
也看得出媳婦與婆家之間的微妙關係,
真的很貼近生活,萌江把庫納雕像抱在懷裡睡覺也超可愛。

話說到現在我一直很喜歡沙江這角色,
給我一種很渾厚的安全感,和女兒的互動也很自然,
不是那種用態度上的強硬在教育女兒的母親,
而且母女之間有著很靈活的默契。


第三話



我都忘記這集還沒po了我,
我大概也快老人痴呆了吧!

自從找到帽子之後,
萌江就更加堅信庫納的存在,
還擅自跑到牙醫診所去把庫納雕像偷過來,
去找大地的時候好萌,雖然被停學,
不過這孩子聰明得很討喜,講出來的話有時也很有道理。

然後父女倆跑去牙醫診所都找藉口,
這遺傳因子應用在很奇怪的地方。

沙江則是在拍電影的過程中,
導演要求要撤換道具,也因此展開了小小的尋覓之旅,
最後借到的套盒所蘊含的故事,讓她和助理都更加投入,
想讓這個道具的作用發揮到極致,
這一段雖然很平淡但我還滿喜歡的。

到現在雖然有庫納這個重點,
但主線走滿慢的,和這部的調性很合。
最後,爸爸覺醒?


第二話



第二集進一步講坪井的工作窘境,
加上老婆要幫忙朋友拍攝電影,
就乾脆帶薪假帶著女兒去長野看老爸,
也更深入地進入了庫納的世界。

話說庫納這種生物也太可愛吧,
帽子翻過來就變蘑菇的設定實在是XDDD
但是他們也真的在山裡找到了庫納的帽子,
難道說庫納這設定在這劇情中會變成真實?

依舊是步調很簡單輕鬆,
而且這次不再是兩個小時更好入口囉!


第一話



雖然第一集很長,
不過和家人邊吃火鍋邊看,
倒覺得這種清淡的東西滿下飯的。

整個故事的主軸圍繞著家庭在跑,
除了男主角自身組成的家庭,
也有老家的家族成員們,
由於父親處於昏迷狀態,
家人開始了不一樣的生活型態,
甚至接觸到了可疑的人物,
由於父親在家人口中品行不良,
可疑女子的出現構成了情婦、私生女的謠言,
也讓男主角開始更進一步去探知父親的世界。

演員們都很出色,故事架構尚未明朗,
但對白很幽默有趣,又另外有一種生活化的平實感,
如果要追求刺激的話大概會看到睡著,
但喜歡淡雅小品風格的人大概會滿喜歡的。

這一集給我的印象還不錯,
所以會繼續追下去。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