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小姐/悪夢ちゃん

by - 1月 05, 2013


演員:北川景子、優香、GACKT、小日向文世



第七~十一話(最終回)



後面幾集埋的梗滿多的,
而且前面把志歧貴寫得亦正亦邪,
到後來接近翻黑又洗白這角色的複雜性實在是......
不過GACKT怎麼看都是壞人啊(誤)
但是我喜歡沒關係XDDD

彩未過去也是惡夢醬的設定之前就踩過雷,
雖然有點可憐不過也因為這樣她正視自己的工作,
從雙面人到真心為學生付出,這樣的成長還不錯。
然後校長其實也是默默守護的一人(雖然感覺得出來)。

結局雖然有點開放式,但從快閃過的畫面來看,
應該是志歧貴的回歸(另外志歧貴有可能是惡夢醬的親生老爸?)
總之不難看,後半段變化也比較多。

(完)


第五、六話



這兩集感覺上沒啥爆點,
主要就是GACKT助手脫離,
還有保健室老師默默加入團隊,
結果彩未整個被蒙在鼓裡,
但還是照樣被出入門戶。

第五集有找鈴木福客串,
雖然長相不算是我的菜但聲音很可愛,
就是那種不自覺就會喜歡上的正太類型,
這次的角色出場狀況屬於可愛小弟弟,
雖然惡夢裡面變成殭屍......。

第六集則是用了天鵝湖的典故,
再加上蘿莉控綁架殺人案,
整體而言有心理轉折和故事情節的聯繫,
算是起伏不錯的一集只是依然沒啥爆點。

脫離的部份因為本來助手和教授之間就有衝突,
擅自把研究內容公布給媒體算是意料之內,
也就沒有太意外的感覺了。


第四話



這一集的夢超噁心,
然後夢與現實的連結更加隱喻,
有故事從子供向變成成人向的感覺。

然後酷酷的北川景子滿帥的,
甚至連GACKT都變成僕人這樣,
話說回來一對一接待小蘿莉,
就算沒做啥事好像也不太好,
不管怎麼說都還是孤男寡女嘛(誤)

將親子關係用毒啊謊言啊這樣的東西去象徵,
真的滿不適合小孩子看的但我還滿喜歡這種連結,
夢王子和夢魔獸的存在也越來越詭異,
彩未的夢和他人開始連結也是這一兩集來的變化,
加上部落格居然是自己打的有夠玄,
看接下來會不會有更多超展開?
(其實也不算超展開啦留人過夜才算吧我想)


第三話



這兩隻已經到可以一起坐在床上了是怎樣,
雖然彩未似乎是把對方當作同僚,
也就是討論夢符的對象,完全沒放感情,
不過對方似乎想要用什麼美人計(誤)套資訊這樣。

這一集用漫畫呈現透明人還滿有趣的,
也比較沒有前兩集的公式(雖然也有預知夢),
至少結構上發生了改變,滿喜歡的,
比較可惜的是關於夢符的問題著墨很少,
所以助教的真正目的以及和教授之間的關係,
依然是霧裡看花就是了。

然後彩未和保健室老師的關係很有趣,
而且北川這集的褲裝也好帥,
沒想到她這麼適合褲裝......。

第二話



學生的部份算是滿公式化,
先從預知夢開始,然後經過一次轉折,
最後會牽扯到神話怪物之類的,
不過我很喜歡姐弟倆隊友的說法,
不會過於矯情但又和悲傷的現實切合。

另外GACKT的現實角依舊很腹黑感,
才第二集就跑過來向老師示好,
用平穩的語氣說自己喜歡上老師,
然後每天定點投食,還提出夥伴之說,
居然成功進到了房間(這是把妹新招嗎?)

然後事件中有提到彩未的身分,
會這麼雙面獨立是因為孤兒出身,
沒有人可以依靠所以只相信自己,
進而就對其他人保持距離。

GACKT的角色很魅惑,
但這傢伙很明顯就居心不良,
預告又讓我很想快點看下一集他要怎麼唬爛XDDD


第一話



就我來看,第一話氣勢滿不足的,
沒有那種引人入勝的輕快節奏,
劇情的鋪陳也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不過也就故且先追下去了。

北川景子演的雙面老師,
說黑也沒有很黑(感覺只是一般大人),
毒舌歸毒舌,似乎也沒實際做對學生不利的事,
整體而言雖然是關鍵人物不過個性不算太突出。

要說黑的話反而是GACKT的助教才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被信賴,
似乎一直都無法觸碰博士的核心研究,
然後又很積極想知道博士在幹嘛,
甚至還把女主角........。
(他在現實界出場的時候都一直在注意胸肌)

然後我覺得動畫還可以做得更好一點,
現在看來有點不夠真實的感覺,
解夢的部份就隨他們說了,
有聯繫就好。

話說夢獸應該不會QB化吧......。
第一話女主角就被斷頭害我想到小圓。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