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麗的你/아름다운 그대에게

by - 10月 09, 2012


演員:珉豪、雪莉、李玹雨、金智媛、徐俊英、奇太映



第十五、十六集(最終回)



算是不出所料地,
用原作的方式結局了。
整體來看雖然一點都不貼近原作,
但卻可以說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版本。

雖然原作裡面的梗也很有趣,
但基本上賣人設大過劇情,
像是宿舍那些怪人、梅田校醫等等,
都是原作中最有特色的部份。
然而也因為這樣,原作一開始針對跳高這點,
到後來就變得不太重要,頂多交代前因後果,
即使故事有帶到,也似乎沒這麼重視泉本身在跳高的心情轉折。

而這一點在韓版有比較認真的琢磨,
而且也把劇情主軸聚焦在這三人身上,
算是各有利弊得把另外一個角度呈現出來,
如果當成一個新作品也不會覺得糟糕。

然後這部也讓我認識了雪莉和珉豪,
雖然演技還不成熟,但至少吸睛度是夠的,
以整個劇情發展來看也勉強算是中規中矩了。

大概是夏季最萌作。

(完)


第十一~十四集



經過薛漢娜事件之後,
泰俊和在熙的關係突然變得有點奇怪,
不過泰俊本身完全不以為然,
繼續和在熙以室友之名行新婚夫婦之實。

也就在這時候,
恩杰不顧在熙是男生的表象,
勇敢地告白了。

還好有薛漢娜受傷事件,
讓漢娜可以體會自己的任性,
面對泰俊的體貼也會覺得比較罪惡了,
然後就乾脆地把泰俊放開。

不過這個吻還是來得有點驚人,
就在熙的角度看來根本就男生親男生啊,
雖然心裡是喜歡泰俊的。

然後然後,車恩杰發現了在熙是女生的事實......。
感覺故事也到了尾聲,結局應該就是在一起吧,
不過這幾集看得滿開心的啦

完全忽略泰俊和爸爸的和解戲XDDD


第九、十集



這兩集,攝影帥氣大哥一出手,
姜泰俊就立刻確認自己的感情了,
拒絕了加拿大教練的邀約,
也決心要為了在熙而跳。

不過在熙這傢伙因為情緒從崇拜到喜歡,
開始有點轉不過來,搞得自己情緒很複雜,
再加上薛漢娜這個小賤人(綽號)在電視上亂講,
搞得泰俊從螢幕情侶變真實情侶,
弄得泰俊和在熙一整個shock。

另外車恩杰變得有點邊緣角色,
不過當初原作中的秀一好像也差不多,
因為我後來都忘記他戲份在做什麼了,
而且這角色從一開始就是個悲劇,
打從他輸在起跑點沒先發現女主角是女生。

在熙是女生這件事,
讓姜泰俊可以公然跟她打鬧撒嬌的機會變少,
不過或許會帶給在熙一點危機意識,
開始確認自己的心意吧!


第七、八集



車恩杰的幻想都好糟糕啊!
為什麼姜泰俊會講出這種花花公子的台詞?
不過我很尬意(表示喜歡虐待狂性格)。

板上有說這部和原作差很多,
不過因為早就習慣韓劇改編會很韓化,
所以我一開始看的時候就當作是新作品,
而且對我來說這劇本本身比日版都好,
只是日劇2012版除了廢校設定之外,
有比較兼顧原作的內容。
(然後日劇第一版我只記得陣容強大,
但劇情整個有點亂)

然後韓版有比較多地著墨到男主角的跳高、心境上,
這是連原作都著墨很少的(雖然有但似乎不是很重視),
所以捨棄了宿舍的特殊成員雖然可惜,
但或許這個版本才是較為寫實的青春劇吧!

然後因為車恩杰完全不是我的菜,
所以整部戲都把眼睛集中在在熙還有泰俊身上,
尤其姜泰俊這個角色莫名有很多萌點,
雖然有點傲但更多嬌這點也滿符合佐野泉這角色的。

另外笑點的部份雖然有點胡鬧但不會喧賓奪主,
個人覺得這樣就滿好的,
到目前為止最討厭的是女二啊!
這角色如果更有魅力一點就好了。


第五、六集



這兩集又比前面順一點,
泰俊在在熙離開後發現了在熙寄給Halton教練的影片,
跑出去把在熙追回來,並且開始想要重新認真跳高,
在熙的哥哥雖然知道了在熙想看泰俊跳高的意圖,
但只答應在熙可以待到泰俊參加完預賽。
(不過後來又心軟讓在熙繼續待了,
然後這兩隻就順理成章地無時無刻不閃一下)

恩杰則是和國小同學重逢,
雖然對方提出交往,但心裡卻想著在熙,
然後就在在熙在女裝大賽的表演下整個淪陷了。

這段就是在熙為了泰俊能夠回去田徑社,
答應宿舍長要扮女裝這樣等等,
泰俊每次都能夠順利救援果然是王子角色啊!
(讓我想到在熙中間還有被別人欺負,
看來應該是那隻愛漂亮鍾民吧,
不過這版本似乎是喜歡恩杰而不是宿舍長)

不知道之後還會有什麼原作劇情跑出來,
不過只要劇情順然後有小粉紅就很開心了。


第三、四集



這兩集有比第二集順一點,
但是劇情還是衝超快的,
已經把假期打工事件和哥哥事件都端出來,
不過這次的哥哥是外國人整個很開心!
(因為因為之前看過的版本都......)

不過根據我個人研究,
哥哥應該是抓個在韓國工作的外籍模特兒吧!
連走路的姿勢都非常地不像一般人XDDDD

然後看久了雪莉的男裝,
就整個不習慣她穿回女裝了,
戴假髮本身也變得滿奇怪的。

然後男主角開始變得小傲嬌,
但總是會在需要的時候衝出來,
到底他知道在熙是女生的契機是什麼Q_Q
我錯過了什麼鏡頭嗎?
(不然就是之後會放在回憶嗎?)


第一、二集



感覺有點微妙,
第一集的鋪陳還可以,但第二集有點跑太快,
男女主角的友情基礎都還沒建立起來,
就開始往愛情的方向跑了似乎不太恰當。
而且女主角一開始主要是對男主角有仰慕的感覺,
應該還不算到喜歡的程度。

雖然說我也忘記花樣少年少女漫畫的內容是啥了啦!
不過總感覺怪怪的。

另外,體操選手女二的設定,
讓這個原著改編的故事多了很多變數,
雖然原著也不乏向男主角告白的角色,
但不會有戲份多到可以稱得上女二的狀況。
(另外一個讓我有點不滿的,是泉的競爭對手,
從他校轉為同校同學了,這衝擊力就下降了啊!
這傢伙在漫畫裡面還有更進一步的戲份耶!)

不過總之,至少男女主角選角還滿能接受,
跳高的畫面拍得也滿有說服力的,
就以觀望的角度去看再來的進展吧!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